實測 iTunes 離奇的 Bundle Sale 系統

隨著 iOS 8 正式推出,我個人比較期待的 Bundle Sale 也隨之登場。愚見認為 Bundle Sale 可以讓開發者在一段限定時間將新、舊版本的 App 捆綁,然後推出更新優惠。不過服務推出首日明顯看見有點混亂,我未能解讀 Bundle Sale 背後的邏輯。

案例一:憤怒鳥

Rovio 將四隻憤怒鳥捆綁,成為一個售價為 $15 的 App Bundle。我已購買(或下載)其中三隻憤怒鳥,購買餘下的遊戲只需 $8,但為甚麼不見 “Complete My Bundle” 的選項?

bundle

或許因為我在限時免費期間下載 Angry Birds 和 Angry Birds Space,Apple 檢查到我沒有付費記錄,因此把該兩個軟件剔除在外。不過 Angry Birds Star Wars 我給過錢的啊!

個案二:Vito Technology Inc. 的觀星系列

Screenshot 2014-09-18 10.19.40

為了完全測試 App Bundle 系統,我故意購買 App Bundle 中的其中一個軟件—— Sky Live – Stargazing Forecast,在 Stargazer Pack 內的確能順利顯示以 $20 Complete My Bundle 的選項(Solar Walk 是我在限免期間下載的)。但是同一個 App 同時存在於 Family Stargazing 這個 Bundle 內,即使我購買了 Sky Live,我仍然無法以 $30 Complete My Bundle。

Screenshot 2014-09-18 10.24.29

鑑於目前混亂的情況,我認為還未可以向老闆建議將某些 App 捆綁出售,希望 Apple 早日放出文件,說明 App Bundle 背後的機制,方便開發者計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