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杯軟雪糕

某日途徑中學附近,忽然想起過往的瑣事。

中學附近的街景

中學附近的街景

那年,麥當勞還沒打出「優化鳩做」的旗號,改成即叫即做。我和同學都非常喜歡光顧學校附近的那間麥當勞,吃那裡的軟雪糕。不是因為它的雪糕特別香,特別滑,只是因為它「價廉物美」。省吃儉用得來的一兩塊錢,當然必須找個好時機下手,確保「性價比」最高,經過多番嘗試,我們發現當唐氏兒店員當值,幫忙拉雪糕時,那杯雪糕特別的大特別的多。因此以後光顧前都會先看看他在不在,才會走去櫃檯付款。

後來學校搬離那個社區,我們也再沒有去那家麥當勞。唐氏兒和他的特大雪糕,成為了中學時光的回憶。

從雪糕機中擠出軟雪糕,把甜筒對準放在下面,雙手配合軟雪糕擠出來的速度打圈——想弄出形狀完美的🍦扭紋雪糕看似簡單,實際操作卻相當考功夫。離開中學告別唐氏兒的特大軟雪糕已有十幾年,有次光顧火鍋店,我看見店內的軟雪糕機,突然勾起中學那杯特大扭紋雪糕,於是動手嘗試弄一杯扭紋雪糕。

「將目標移向中心,開火。」

看着奶白色的雪糕從雪糕機內擠出來,我先把空洞的甜筒填滿,然後着手弄扭紋狀的塔頂。甜筒內的雪糕越多越重,就越難控制扭紋的形狀。從前看唐氏兒輕描淡寫的動作,還以為那是易如反掌的功夫,怎知隨著雪糕機擠出越多雪糕,扭紋轉眼就倒塌了,要不是我眼明手快地拿過膠碗接過去,相信我已經可以用雪糕當潤膚露,塗滿雙手。沒辦法,只好把甜筒壓碎當成雪糕的配料。

我一邊吃,一邊懷念麥當勞那位唐氏兒的特大軟雪糕,同時打從心底裡佩服他的巧功夫。

支持弱智人士發展所能,融入社區。

(推上Blog, from Twitter to Blo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