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談月餅

我生於某年中秋,農曆八月十五,月餅順理成章成為了我的生日餅。

過去二十幾個中秋,家人每年都購買傳統的「雙黃蓮蓉月」。年紀還小的時候,一次會吃整個月餅的四分一或一半。但近年,月餅成為了我家的緊急糧食,每年中秋吃剩的月餅,我們都會放進冰箱,肚子餓極的時候才拿出來吃。

年紀越大,越怕「三高」,傳統月餅的蛋黃、甜甜的蓮蓉雖然吸引,但仍教人害怕。

幾個星期前,去了沙田文化博物館看「吉卜力工作室場面設計手稿展‧高畑勲與宮崎駿動畫的秘密」展覽,參觀前先去新城市廣場的 Starbucks 充電。結賬後等待咖啡時,店內的 Barista Tammy 熱情地遞上了一份 Starbucks 月餅給我試食。我一向沒有接觸新派月餅(即例如雪糕月餅、朱古力月餅等),甚至連已經推出多年的冰皮月餅都沒吃過。但 Starbucks 的桂花月餅和抹茶月餅卻令我心動,吃在口裡沒有油膩的感覺,反而有淡淡清香,相當美味。IMG_9615

 

Tammy 善用顧客下單購買飲料後與等候飲品的空檔,推銷公司的產品,整個流程非常自然、順暢。很高興可以嚐到新滋味,今年的生日餅我選定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