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沒有六尺高已夠惱人,更何況六尺高?

我沒有六尺高⋯⋯

幾個星期前的身體檢查,護士已經把這個事實告訴我,我的身高為 179 cm。

奔三的人,無論再發多少次高燒,再做多少運動,也應該沒可能有六尺(183 cm)高吧。

香港男子的平均身高為 170 cm,女子則為 158.7 cm,大部份設施、裝置都以此為標準設計。沒有六尺高的我,搭電車已經會碰到下層車頂的橫樑,搭地鐵已經會碰到那些扶手,偶然我也覺得商場廁所或洗手盤太矮,要彎著身才能使用。日常穿的衣服當然沒問題,但當要去今年流行的自拍館找些奇裝異服來穿,便相當容易出現衣不稱身的情況。

沒有六尺高已經如是,相信六尺高的朋友會有更多煩惱⋯⋯

最後,無聊問題一個:稱讚某人「鶴立雞群」時,是不是同時將某人身邊的人貶稱為「雞」?

2 thoughts on “在香港,沒有六尺高已夠惱人,更何況六尺高?

    • 哇!高人!
      其實不止香港,在倫敦搭 Tube 時看見那些巨人一樣的外國人,屈著腰站進那小小的車廂,數之不盡的不便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