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31 – 定焦初體驗

4 年前的暑假,與家人同遊北海道,興致勃勃帶了 Canon 400D、17-85mm/F4-5.6 變焦及 50mm/F1.8 定焦鏡頭去拍照。怎知第二天一覺醒來便發現變焦鏡頭壞了,完全無法控制光圈及快門,帶著失望的心情只好在接近兩週的旅程使用 50mm/F1.8。

就是那兩星期讓我體驗到淺景深的美景,讓我更留意出現在身邊的微小事物。即使他們毫不顯眼,但在照片中也可以變得漂亮動人。

2008 年至今已過了 4 年,當年的相機、鏡頭我已在2010年變賣,現在用的 Contax 鏡頭亦比 Canon 的更好。不過,無論器材變得怎樣,我始終會記住那支帶我進入定焦世界的鏡頭以及那次難忘的旅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