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15 – 藍點紫斑蝶

之前的昆蟲攝影都是用廣角鏡拍的,今次特地問友人借了他的 Contax Makro Planar 2,8/60 微距鏡頭拍攝小昆蟲的照片。

沿路看見的蝴蝶不住地飛舞,只有這隻藍點紫斑蝶突然停在花朵上吸啜花蜜,美食當前縱使我一再逼近也絲毫不動。邊靠近,邊調整焦距,終於讓我拍到這張照片。

我愛邊行山邊拍照,因為這讓我更留意身邊事物的動靜。能目睹蝴蝶飛舞求偶或是緊張刺激的昆蟲捕獵過程,縱然未必能一一記錄在 CMOS,但也能讓我大開眼界,更愛與自然同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