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 2011:不普通的優越斑粉蝶

優越斑粉蝶(2011年攝於越南)

廣泛分佈在亞洲的優越斑粉蝶(Delias hyparete hierte)是一種非常普通的蝴蝶,不過正是這隻蝴蝶、這張照片,讓我對昆蟲重新產生興趣。

忘了是小學三年級還是二年級的時候,跟小學去郊外旅行時,剛打開當時最愛的加州卷壽司飯盒,壽司的鮮艷顏色立即引來優越斑粉蝶的光顧。牠在我的那盒壽司上打圈、漫步…生怕食物受污染,害我拉肚子,我含淚把壽司丟掉,中午只吃了一盤在膠袋裡打翻了的中華沙律。

心愛的食物被「搶」去,萌生了我對蝴蝶的「恨」…

不過正是這隻蝴蝶,讓我拍下漂亮身影的蝴蝶,讓我下定決心要把握機會拍下沿路所見的昆蟲。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