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Pad

iPhone 的屏幕太小了,在上面雖然不是不能看書,但眯起眼睛看,不是很舒服。

一直都有購買 iPad 的念頭,日前 Steve Jobs 逝世,契機藉口終於出現。為了紀念這位心中敬重的偉人,我決定購買他生前最後一場 Keynote (Apple Special Event, March 2011)中所介紹的產品-iPad 2

與其直接從 Apple Retail Store 購買一式一樣的 iPad,我這次選擇從 Apple Store Online 選購,因為網絡商店為客人提供免費刻字服務。訂購後,等兩天,已安裝了 iOS 5 的 iPad 經 DHL 直接送抵我家,過程快速便捷(更不用與 IFC 購買 iPhone 4 及 iPad 的國人在 Infinity Loop 中一起等候)!

iPad 2 正面照

開盒!

排列得整整齊齊的電線、說明書

老實說,我為了選擇後面那段引言花了一些腦筋。Stanford Commencement 2005 中在香港或華人地區流傳最廣的,只有那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但那只是 Steve Jobs 引用 The Whole Earth Catalog 最後一期的結語,而非他的原創。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 The Whole Earth Catalogue

所以,我最後選擇的是他演辭中的另外一句:

"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語調輕鬆卻寓意深遠的一句-「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亦是 Stanford University 選用的標題(‘You’ve got to find what you love,’ Jobs says)。

我在 iPad 上安裝的 Apps

我把 iPad 定位為日報、電子書、速記簿,因此集中安裝那幾類 Apps,謝絕遊戲。Home Screen 背景為日本北海道的哲學之木。

用了一天 iPad,已經把以前 iPhone 時積纍沒看的雜誌看了一些,希望以後能增加效率多看幾本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