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tore 正式落戶國金中心,但我……

Photo taken by penguinsix via flickr


使用蘋果的產品已經七年,感覺蘋果已經由小眾玩意,蛻化成大眾潮流尖端。

蘋果與我 同行七載

2004 年購買 PowerBook G4 是因為對 Windows 的厭倦,對 IBM、Fujitsu、Sony 等牌子的設計覺得噁心。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屈服在 Steve Jobs 的扭曲立場(Distortion Field),在決定購買前我反覆收看了他 Keynote 的錄像,看完後我熱淚盈眶,感到這是我追求的產品。

日本大阪梅田店外留影(2006)

2004 – 2011 年間,我外遊時都會趁機會參觀國外的 Apple Store,日本大阪梅田店、東京銀座店、英國倫敦 Regent Street、White City 店都有我的足跡。

梅田店的磨砂玻璃螺旋樓梯(2006)

Steve Jobs 設計的磨砂回旋樓梯我毫不陌生,因為那和大阪梅田店是一樣的;在英國 Apple Stores,我亦親自體驗了Genius Bar 的專業維修/支援服務,還有參加店舖舉辦的 Meet the Author,聽偶像 Stephen Fry 的講座及在索取簽名時和他說了兩句。

Meet the Author - Stephen Fry (2.2009)

2009年在英國唸書時,MacBook Pro 的 USB 插頭失靈,拿去 Regent Street 的店舖找 Genius 維修,但維修後 Backlit Keyboard 的燈卻亮不起來。拖了好一段時間,才再前往當時新開張的 White City 店使用 Genius 服務。不到 5 分鐘,Genius 說:「上次維修的傢伙忘了接駁電源!」我當時立即語帶相關地說:「What a genius! (果然是天才!)」

White City 的 Apple Store

這些年來,我不斷在Blog/Twitter說:「沒有 Apple Store 的香港不算一個國際城市!」或「希望 Apple Store 將會來到香港!」

萬眾期待的日子終於來臨,Apple Store 正式落戶香港,但我沒有前往參觀選購。

我知道今天將派發紀念 T-shirt,so what… 紅彤彤的 not my cup of tea…

想先睹為快嗎?我不是沒見識過 Apple Store,Apple Store 對我毫無新鮮感。

有需要享用甚麼服務嗎?沒有,MacBook Pro 上月剛維修妥當,之後自己把 Hard Drive 和 RAM 都升級了,現在電腦健步如飛。

參與 Tiger 和 Leopard 發佈活動獲得的 T-shirt

家中有兩件蘋果的 T-shirt,一件是 Mac OS X 10.4 Tiger 在跑馬地馬場開發佈會時答問題送的,另一件則是 Mac OS X 10.5 Leopard 在尖沙嘴一家酒店舉行開售派對時派發的。

兩次性質相同的聚會,一次是限量派發,另一次則是人人有份,但那時的 Mac/Apple 仍屬小眾;這次 Apple Store 落戶香港,大派紅衣 5,000 件,限量是限量,但我不稀罕。

我享受:

梅田店的恬靜(攝於2006年)

在倫敦 Regent Street 店的活動中與 Stephen Fry 合照

聖誕期間 Apple Store (Regent Street)的櫥窗裝飾

與一眾香港人一窩蜂湧往 Apple Store 朝聖,實在不合我的性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