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360 & 心經簡林

2006年9月19日,大學下課後我立即飛奔至東涌纜車站,乘搭剛開始營運的昂坪360;五年後的今日,舊地重遊。

東涌纜車站路牌

剛開幕的昂坪360渺無人煙,記得當時可以直接走到售票處購票;纜車亦不用與人同行,職員樂於安排遊客逐組登車,完成纜車旅程時當時的澳洲管理層更在車站迎接旅客;五年期間,昂坪360雖然一度因事故停駛,但2008年重啓至今一直運作暢順,配合有效的市場推廣活動,吸引了本地、外地遊人。五年過去,我在今早10:00抵達纜車站已經需要排隊購票,10:30才成功登上纜車。

前往昂坪的途中

與昨日在狂風暴雨下登大佛、遊昂坪不同,今天風和日麗,是郊遊的好日子。離開商業化的昂坪市集,立即前往心經簡林。昨日人太多,沒有心情逐一細看,今日獨自一人在簡林漫步,細閱刻在木柱上的經文。

無無名亦無無明盡

在昂坪逗留了約45分鐘便啓程回家,離開時沒有人龍,職員讓我獨自享受豪華的水晶車廂。

攝影回程途中

最後補充一點,我今日的旅費全免,來回東涌的車票是地鐵的推廣活動換取的,而由於我生於九月,乘搭昂坪360也是免費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