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小西灣

一直都想在這個夏天去拍一次日出,可是窩在冷冷的房間裡面總是使我懶得離開被窩。

昨日故意不開冷氣,早上五時十五分我已經因為炎熱的天氣而睡醒了。

根據天文台的數據,今日日出時間為上午六時正,時間不容許我登高望日,只好在港島東找一個角落看日出。

五時四十五分左右到達小西灣運動場外,從運動場前往藍灣半島外的海邊公園(對,是康文署轄下的公園,不是私人屋苑內的休憩空間)約需五分鐘。

坐上岸邊的石欄,一邊看著隨風而行的浮雲,一邊等候地球轉動至合適的位置,讓鏡頭捕捉日出的錯覺。

見よっ!東方は赤くもえている!

在岸邊等了大概四十分鐘,圓圓的火球終於出現在山峰上,眼睛迎接了八分鐘前從太陽發出的光線耀眼得令人無法直視,我只好把集中焦點在相機細小的顯示屏。火球發出的熱力幾乎把我融化,待了一會我便離開。

拍日出,早起不是問題,難受的是等候地球緩慢的轉速,還有等待時的蚊叮蟲咬。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