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KA297

登機

6月22日,颱風海馬仍逼近香港,天文台發出了三號強風信號,但由於颱風轉向至海南島南部,因此航班仍能準時起飛。在機上的歡迎廣播中,機長特別提及旅程可能因為強風關係而顛簸,務請乘客扣上安全帶。說真的,我不是很害怕在強風下飛行,雖然沒有經歷嚴重意外,但亦見識過非常壯觀的景象。幾年前,我搭乘著前往倫敦的班機,飛機一度飛進雷暴雲,期間雷電擊中飛機,機艙內亮起一道比相機閃光更耀眼的銀光,那才叫比較驚險吧(笑)。雖然機長說旅途可能較為顛簸,但在飛越濃罩著香港的雲層後天朗氣清,甚至可以算得上是我最順利的旅程之一。

享用過航班上千篇一律的早餐及熱茶後,起飛前拿取的報紙亦已看完,兩小時的航程亦步入尾聲。腦海中有聲音跟我說:你要放下都市中的煩惱,愉快地享受這次旅程!想著想著,不禁期待著我將會遇見的人物及風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