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般越南遊(前言)

非一般越南遊(前言)

我在2011年6月22日 – 6月27日的路徑圖

我從未踏足過東南亞國家,卻有感泰國、星加坡過份熱門,而香港人短途至愛的台灣亦慘遭大陸同胞蹂躪、日本則仍在核事故的陰霾下,因此都排除了這些地區。五月下旬申請到年假後,立即準備旅程。偶然在 Google 搜尋圖片看見一幅梯田美景,深深吸引了我,亦因此令我決定選擇越南為目的地。

一般人若要前往越南這個語言不通的國度,多會選擇參加旅行團,即使個人遊,亦會偏向前往旅遊熱點例如舊稱 Saigon 的 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Ha Long Bay (下龍灣)、Sapa(沙壩)。但是生活在香港這個熙來攘往的都市,每天也遇數萬人擦身而過,離港渡假時實在不願再投入另外一個擁擠的城市,因此上述旅遊熱點都不在我考慮之列。而且早被梯田美景吸引,所以決定走入西北部欣賞山區風光。

越南西北部(Son La 山羅省、Dien Bien Phu 奠邊省、Lai Chau 萊州)等地均屬渺無人煙(旅客)的少數民族聚居地,難以通過香港旅行團預約行程,因此只有嘗試聯繫當地旅行社。通過 TripAdvisor.com 我得悉幾間獲海外旅客推薦的旅行社,接著便把我旅行的目的電郵給他們,讓他們建議行程,最後根據自己的日程選擇了ODC Travel 的 Horizon of the Northwest 套餐。

雖然同是旅行團,但這個卻是一個私人團,即旅客享有自己的司機及導遊。行程節奏可以隨心所欲,喜歡叫司機停車拍照只要說聲 Stop 就可以;亦可以按自己的興趣與導遊溝通,讓他在旅途中加插特別節目。而導遊及司機在留意到你的興趣後,亦會主動提議一些拍攝點或參觀點,令旅途變得更加豐富。

6月22日早上 8:40 我搭乘港龍航空KA297離港,正式開始我的越南之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