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上的魔方小子

Rubik's Cube

地鐵上的魔方小子

踏進熟悉的港鐵車廂,放眼望去全是陌生的面孔。在這個環境,你會做甚麼?專心聽音樂?玩遊戲?看報紙雜誌?還是趁時間打盹?

搭港鐵的時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聽音樂、玩遊戲、看報紙等我都會做,但是同時我更喜歡留心身邊的陌生人,留意他們的舉動,猜想他們的身分、背景。

上星期,邊搭列車邊改文章,突然留意到身邊的小伙子正在玩魔方。玩了一陣,小伙子突然向母親要了一片口香糖。那片口香糖不是我戲稱為「大學三寶」之一的薄荷味「旋風」口香珠,也不是烈日下的駱駝和有顏色的箭,而是一片藍色的,大小、厚度都像沙膠的口香糖。不是她鄭重地拆開包裝,我真的以為那小子嚼的是沙膠。

他嚼了一會,就從背包中拿出一條黑色的儀器,開始時以為是那些血糖機或脈搏計,但是只見他端詳著手上的魔方,沈思了一會,把手放在上面,然後突然飛快地扭動手上的魔方。扭好以後,再碰碰那個儀器。原來那是一個計時器,小伙子可能是準備參加魔方比賽的人。偷偷瞄了他的時間,28 秒!好快呢!同樣的魔方,可能給我 28 分鐘也還原不了!

再想……那片沙膠是用來減壓的吧……

有其他有趣的事,再在這裡分享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