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房四寶

My Essentials

人們說文房四寶是紙筆墨硯,但是現在我們除了小學生時被父母學校逼著練毛筆字外,甚麼時候會有閒情逸致慢慢磨墨、提筆練字。作為一個二十一世紀的文字工作者,我的文房四寶就是--電腦、電話、鋼筆和記事簿。(筆紙猶在,墨硯已矣…)

MacBook:用 Mac 已經四年了,第一部 Mac 為 PowerBook G4 12″。購買的原因主要是受夠了 Windows 那些煩人的木馬、病毒,同時那金屬外殻深深的吸引了我。2006 年 11 月和 PowerBook 分手,買了 MacBook Core 2 Duo 以應付工作、學業需要。

iPhone:說 iPhone 是電話有點勉強,但是說是電腦又有點勉強,惟有將就著說之為電話吧!現在幾乎已是一人一機的年代,就算香港各中小學校明文規定學生不可以帶電話回校,我還是看見穿著校服的學生在踏出校門不久就拿著電話和人聊天。對暫時屬自由業的我來說,電話更是我開工的渠道,因為隨時有老闆打電話來找小弟幫忙。我的 iPhone 安裝了字典,方便隨時隨地進行翻譯工作。

鋼筆:自己的筆袋內,除了螢光筆外,清一色是無印良品的產品,不過外出時放在褲袋的還是鋼筆。鋼筆比走珠筆有質感,放在口袋褲袋的感覺比較實在,不會輕易遺失。(另一原因是因為鋼筆價錢貴,掉在地上或丟失了會心痛,所以使用時特別小心。)

記事簿:Moleskine 記事簿的大小剛好能放進大衣內袋。個人特別喜歡買回來打開時的特別香味。

Leave a Reply

